搖櫓甚苦             圣經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       (可6:47-52)“到了晚上、船在海中、耶穌獨自在岸上.  看見門徒、因風不順、搖櫓甚苦.夜里約有四更天、就在海面上走、往他們那里去、意思要走過他們去.但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以為是鬼怪、就喊叫起來.因為他們都看見了他、且甚驚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于是到他們那里上了船、風就住了.”       這些門徒的職業就是漁夫,他們熟悉天氣,海況,更熟悉如何駕馭漁船。可是面對無常的天氣和風浪,經驗、能力并不能幫他們擺脫無力和辛苦。圣經說,主在岸上,看見他們搖櫓甚苦……       作基督徒,會經歷無數的挫折。我們越熱心,就越灰心;越服侍主,卻發現越多的挫折;越想傳福音,卻越多的抵擋;越想圣潔,卻發現里面越多的黑暗。似乎生命總是與我們的心愿對著干。生活讓我們發現一個很令人沮喪的事實:我們什么也改變不了。我們改變不了國家,改變不了家人,連自己也改變不了。       主在岸上,遠遠地看見你,看見你“因風不順、搖櫓甚苦”。于是,他決定到你這里來,要幫助你順利地渡到對岸去。       、   發出邀請             責備這樣的弟兄姐妹信心不夠,似乎不太公平。就像約伯的三個朋友,用了大量“正統的神學”去“歸正“ 約伯,卻抓錯了藥方。不但沒有安慰約伯,反而讓約伯的痛苦更增加了數倍。主最明白我們的掙扎,他并沒有責備我們著將殘的燈火,卻溫柔地發出了一個特別的邀請: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里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里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太11:2—30)       以前讀到這節經文,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一方面,心靈上深深地感覺到安慰和盼望;可在經驗上,卻是非常困惑:為什么我經歷到主的軛非但不是輕省的,反而沉重有加呢? 這真是即理解又不理解的一個應許。走了很久的辛苦路,現在才漸漸明白,背負主軛的真正含義,就是與基督同行,像基督與天父同行一樣。       同負一軛             在當時的農業社會,人們非常了解軛的功用。主耶穌就用了這樣一個人人皆知的物品,來幫助門徒明白與他同行的含義。軛是一個很有趣的物件,它就自己而言是一個單件物品,而從功能上來講,卻是復數:只有一對牛,才會背負一個軛。當兩頭牛一起負軛,他們就必須同步,否則就會比自己走路更辛苦。       我們與基督同負一軛,就是與基督同步。   就是他如何動作,我們就如何動作,他走我們就走,他停我們就停;       與基督同負一軛,就是完全地信他,相信他掌管一切,相信他對萬事萬物負完全的責任,相信他不會錯,不誤事;       與基督同負一軛,就是相信他每天都在作工,在我們看得見時候,看不見的時候,他都深深臨在在這個世界中;       與基督同負一軛,就是每一天,每個時刻,注目看他如何,我們就如何,他說話,我們就說話,他沉默,我們就沉默,他不動,我們也不動,他行動,我們也行動!       主樂意尋找與他同行的人。起初主與亞當夏娃在伊甸園同行。后來始祖從上帝面前墮落了。上帝又與以諾同行。后來是挪亞,是亞伯拉罕。上帝又在埃及的曠野,用云柱、火柱引導以色列民,讓他們學習如何與神同行。以色列人每天要去觀看云柱、火柱,若上帝不動,他們不動。上帝移動,他們就移動。     效法耶穌             我們與基督同行,就是效法主的生命。因為他站在末后的亞當的地位上,與天父同行,以自己的生命展現給我們看,上帝所造的人本應如何與上帝同行。他說: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么、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約5:19)       以前讀這段經文并不明白,以為主是在自謙。現在才知道,他是將自己的意志完全降服,每天第一重要的事情,就是與天父見面,去看天父的旨意。若是天父的心意是將福音帶到撒瑪利亞,他就會定意前往,即便是完全看不見道路,他相信主定了旨意,也必開道路。所以主耶穌的每一個行動,每一個服侍,都是行走在天父的旨意中。       與神同行,原來就是指進入與神的合一(Oneness)。       主為門徒向天父這樣祈求: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們也在我們里面。” (約翰福音17:21)       這才是上帝向我們所懷的異像,才是我們的至終歸宿。       意志降服             魔鬼常常以看似正確的目的來引誘人獨立于上帝以外做事,它曾經三次試探耶穌,讓耶穌靠著自己的能力去生活,而魔鬼的所有試探和誘惑,不外乎是引誘我們為了所謂高尚的目的和動機,可以憑借自己在基督以外做事。所以圣經撒上15:22說:       “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于獻祭;順從勝于公羊的脂油。”        上帝真正要求我們的,是與他同行,不是為他打工!     基督把我們的意志帶進對天父旨意的順服中,魔鬼挑唆我們的意志在天父的心意之外獨立行事。   我們的失敗,挫折,疲累,都是因為在靠著自己做事。 主耶穌不是已經告訴我們了嗎? “離開了我,你們不能作什么” (約15章)。       腓利比書二章給我們看到耶穌基督生命的樣式,并邀請我們效法主: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他本有神的形象,   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   取了奴仆的形象,   成為人的樣式;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   存心順服,以至于死,   且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   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圣靈的工作,就是帶領你的意志,降服基督。     與主同行             而主所應許的安息,就是選擇完全信任天父,信靠他,在他里面放手。我們只對兩件事負責:     1.      每天觀看他的行動   2.      完全順服并以行動加入他的行動     當我們這樣做,我們的人生只對與神的合一負責,只對無條件的順服負責,卻不再扮演上帝的角色對結果負責。我們就享受到了基督里面的安息。       主說:“離開了我,你們不能作什么” (約15)弟兄姐妹,你還在像學雷鋒一般,用自己的意志力努力作個好基督徒嗎?你還在靠自己的一腔熱血服侍主嗎? 你要透支多少次,才可以明白,基督是你靠自己的能力學不來的呢? 你可曾像該隱一樣,憑自己的喜好和意志獻祭與神,卻不蒙神的悅納呢?你可曾聽見神的責備?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賽30:15)     每一天,花時間給主,像馬利亞一樣,不為了其它的目的,單單只為享受主;去贊美他,不單單因為他為你成就了大事,更因為他的美德贊美他,因為他所是的贊美他;   去默默的觀望他,去用心靈去聆聽他微小的聲音;   去等候他為你開道路,在你前面行。   然后,加入他的腳步,與他同行。     Being 優先于Doing。與主聯結,才有侍奉。         回應邀請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可以到主這里來! 你可曾聽見主向你發出的邀請?       “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因為冬天已往.雨水止住過去了。 地上百花開放.百鳥鳴叫的時候已經來到。” (雅歌2:10-12)       愿我們能與書拉密女一同說:   “愿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 (1:4)       仰望的向陽花             梵高一生喜歡畫向日葵。他說向日葵是屬于他的花。向日葵在法語中叫旋轉花,在英文中叫向陽花。它熱情,奔放,粗獷,伸展,充滿著生命的氣息。它每天尋找著太陽,太陽每天將生命輸入他的體內。它的使命,就是追逐著太陽,仰望著太陽。它是一株信仰的花。       我仿佛看見一個異像,一片片廣闊的田野,鋪滿了盛開的向陽花。   那就是你和我,每日在仰望中生活,在仰望中敬拜,在仰望中綻放生命的光彩,在仰望中頌揚造物主的榮耀。       阿門。 +10我喜歡

空心菜 (微篇武俠小說) 作者:張英鵬   第一章   南方有一種菜,因其枝莖空心,而得名空心菜。民間又拿來比喻缺心眼的人,因此也成為了憨厚呆笨之人的代名詞。   我們要講的故事就發生在南方麻溪鋪的鄉下,一個被人稱作“空心菜“的少年,因其笨拙呆樸,在麻溪鋪的恩義鏢局中,被同門師兄弟喊做:“空心菜,大菜頭,“等,他的原名叫做丁飛。   可這個名字幾乎整個鏢局中,也只有小師妹想兒叫他丁飛哥。   丁飛今年十八歲了。恩義鏢局掌局人“伙里橫刀”段正恩六十來歲,一手橫練的功夫“火影鐵砂羅漢掌”名響武林,在綠林道中,走鏢三十余年從未有過散失。   所以鏢局生意異常的紅火,今天他把空心菜喚到身前,笑呵呵的道:   “菜頭!你今年十八歲了,也該歷練歷練了,為師教給你的功夫學的也差不多了,我這有一擔鏢,交給你,你自己去完成,完成之后,你與小女想兒完婚!”,   丁飛一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里默想:“這是真的嗎?師兄弟們都比我聰明伶俐,就自己呆呆傻傻的,想兒妹雖然平日對自己照顧甚周,但大師兄,二師兄,三師兄,他們強勢的很,輪不到自己娶想兒妹的!   而今師傅居然這么慷慨,我說什么也一定要完成這趟鏢。”想到這里,淚水奪眶而下,段正恩拿出一個銅邊木匣子,木匣子上著銅鎖,一塊青布包裹起來交給丁飛。   這時一旁的想兒羞澀的看了看丁飛,然后急著道:“爹爹!我要和丁飛哥一起走這趟鏢!”   預知后事如何,請見下回分解! +10我喜歡

作者/楊宇平 小清年滿三十,一表人材,尚未娶妻。早年因父母多病,又要讓他和妹妹完成學業,家徒四壁。 后來妹妹參加工作,減輕了壓力,可父母年老體衰,手上雖有些許積蓄,家境并不富裕,一家人居住在老屋,上班騎著一輛單車。雖處過幾個對象,最后總是告吹,三十而立,父母也是干著急。 小清決定借錢首付買房,然后分期買車,把自行車扔掉,因為沒有那個女人愿意坐在你自行車后座去兜風。 +10我喜歡

文/李月亮   我的兩個表姐,是雙胞胎,都長得花一樣漂亮,又聰明巧嘴,從小就特打眼,姨媽領著出去,簡直人見人愛。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二姐的左臂在出生時被護士拽傷了,后來一直抬不起來。雖然這點毛病外人輕易看不出來,但在姨媽和二姐心里,都是大大的陰影。后來兩個姐姐上了初中,情竇初開的年紀,兩個扎眼的小美女身后,都有一群毛頭小子在追。大姐很早就開始偷偷談戀愛,二姐卻因為手臂的毛病,內心自卑,不敢談。大姐平時跑跑顛顛出去玩,二姐也不去,就悶在家里安靜學習。這樣到了初三,二姐的成績就比大姐好了很多。正巧那年有文工團去學校選舞蹈演員,自幼就喜歡唱唱跳跳的大姐當即被選中了。而二姐因為身體缺陷,當然是想都不敢想。   二姐后來說,看著大姐開開心心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花枝招展地四處演出,那么小就像大人一樣賺錢,她真是打心眼里羨慕。但是想到自己不爭氣的左臂,她就特別絕望,特別恨老天不公平。   那時候沒人會想到,二十年后,二姐會慶幸老天給了她一個不完美的身體。   現在,大姐因為年齡大了,早已不再演出,在文工團里做行政工作,拿著微薄的工資,獨自帶著9歲的女兒生活——她因為過早進入社會,很小就跟團里的男演員結了婚,生了女兒后,很快又離了婚,后來再嫁,還是不如意,再次離了。而在大姐戀愛結婚又離婚的這些年里,二姐卻埋頭苦學,考入名校,畢業后去了香港,在一家銀行從文員一直做到副總,事業風生水起,人也活得光鮮亮麗。她也是單身,但不論心態還是生活水準,都跟大姐有了天壤之別。現在的兩姐妹站在一起,真的就像兩姐妹了——不像雙胞胎哦,因為姐姐比妹妹顯老很多。   大姐有次開玩笑說,當年接生那個護士真偏心啊,怎么沒把我的胳膊也拽斷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事情就這么吊詭。二姐的劣勢成就了她,讓她站在了生活的更高處;而大姐的優勢將她引入偏路,讓她的人生由捷徑走向平庸。   這么看的話,我們真不應該太記恨自己的缺點。正是那些不完美,讓我們知道自己想要的幸福不是那么容易得到,所以不得不踏下心來,老老實實地努力,不浮躁,不偷懶,不投機——因為無機可投。   而優點卻常常帶來誘惑,偏偏大多數人,對誘惑又沒有抵抗力和辨別力。   相反,那些不完美的人,面臨的誘惑就少多了。因為不美不聰慧甚至不健康,你就沒那么多機會,你必須逼迫自己做那些優秀的人不想做的事,吃他們不愿吃的苦,從而激發出自身僅有的潛質,獲取自己想要的成功。而那些內在的、深層的、被逼出來的特質,往往蘊含著巨大的能量,能幫助你取得那些看似優秀的人所無法取得的成功。   所謂逆境出人才,你自身的缺點,給你帶來了天然的逆境,它固然讓你活得不那么如意,但是它也可能成就你。因為正是這些弱點,讓你遠離誘惑,讓你破釜沉舟,讓你咬牙堅持走到高處,看到更迷人的風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郭俊維的優惠好物陳哲宇的評價心得謝明芝2021嚴選好物林允山的開箱推薦文47973
陳筱樺特賣會情報68572 李宜城的momo好物推薦90562 致謝的語言潘少睿的焦點新聞部落格18674 呂伊蓮推薦直播開箱 他的故事 我的青春 你的年華 (2) (3)陳永慈的熱門嚴選 許琬婷最推薦的好物 彈棉花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8f5a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