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然明明知道,終有一日,所有的悲歡、愛恨都會時光老去,我仍然拼命地、拼命地搜集著那些美麗的、糾纏著的,值得為我活下去的記憶。在半明半暗、半暖半寒的歲月中,得不到百分百的幸福,卻也一定不會有百分百的苦痛。   今天早上,灰蒙蒙的天上飛著一只孤零零的小雁。我的方向感不強。不知道是往南還是往北。我聽說大雁都是成群的。不知是它故意離開大家,還是大家不要它了。只是,那么大塊的一片天,它就那樣孤獨的飛著,看著很心酸。路邊,一頂轎子在路旁等候,就那么一個小小的盒子,裝著卻是一個父親或是母親的一生。不覺就有眼淚掉下來:世界上最偉大的莫過于父母親。到了生命的盡頭還在回頭張望:不知我的兒女可好?   我抬頭看看那只孤離的雁,低頭也送一程別人的父母。我的心此時卻是暖的:剛才,我的爹媽都在門口目送我出門。老爸為我把摩托車推出門,老媽端來一杯求過佛的熱茶。這樣的情景,幾乎是每天呈現。為人母親的我,是何等的幸福?   紅艷艷的太陽光照在山尖上時,霧氣像幕布一樣拉開了,天越來越亮,美好的生活漸漸地顯現在金色的陽光里了。這時我的電話響了。是婆婆:“小雪,晚飯回來吃飯啊!殺了只雞。孫子我去接,親家他們我就打電話去。”我沒來得及說什么,電話便掛了。八年來,我不曾體會過傳統婆媳間的尷尬,我得到的,卻是多一個媽媽愛著我。我的心情亦如那燦爛的陽光。   當然,陽光對于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無論你是富是窮;是美或丑,是健康還是疾病。可愛卻不同,沒人說得清自已的所愛為何物?我能做到的,便是享受著愛的同時,竭盡自己愛的能力。(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打開微信,是數條問候我手是否恢復的信息。人的成功定義各自不同。而我積累的友情卻是我溫暖的財富。我想對我所有的朋友說:也許你走在我前面我不會跟隨,或許你走在我后面,我不會引路。但你走在我身邊,我會是你永遠的朋友。   外出的老公這時也發來一條信息:“老婆,照顧好自己!”于是我把百分百的愛想象成百分之兩百,把我的半暖時光想象成無比溫暖。 +10我喜歡

原創 若塵   中國和美國其實是一樣的國家,管理層基本上沒有變過。 中國從建國開始到今天,管理層基本上沒有怎么改變,都是那一些人,或者他們的子女。 美國也是一樣,每一任總統都有差不多背景,都有其政治或經濟巨頭在后面支持。像肯尼迪家族和布什家族。 中國和美國一樣,屬于寡頭政治,但美國更為先進一點,它是精英掌權,而中國世襲掌權。 朝鮮是個非常奇葩的國家,也是僅有的“共產主義國家”最先進的代表。 “共產主義”的最終演變形式都是“獨裁政治”,中國的毛澤東,蘇聯的斯大林,希特勒開始時也和共產黨走的很近。 我是相信共產主義的,共產主義最終一定會出現的,只是其“形式”可能不是我們能預測到的。 法國大革命,是一次無組織、無紀律、自下而上的運動,沒有人知道到底想要什么樣的未來。 運動到了后期,變成了無目的,無方向的屠殺,所有的人都瘋了,沒有組織,沒有領導,一切全憑暴民的情緒來,徹底演變成了暴民政治。 “民主”是一個很理想的詞語,成為現實的結果就是法國大革命中的“暴民政治”,斗爭不是為了未來,而是為了報復。 讓人民當家作主,人民沒有當過家,沒有作過主,他們沒有經驗,當不好家,也作不好主。 人都有惰性和奴性,惰性使人沒有自制能力,管不住自己,該做的事情,沒有人督促的話,是不容易做到。奴性就是沒有自己安排工作的能力,缺少思考能力,別人給他安排什么,他干什么,不安排不干。 讓這種人民當家做主,他們最善長做的事,是情緒化做事,看誰不順眼,干掉他;和誰有仇,干掉他;誰不合我的意,干掉他。 一個國家,讓一個人管,那就獨裁,權力放大欲望。一個國家,讓所有人管,沒有人承擔責任,沒有規劃,沒有組織,權力變成了混亂。 權力應該分散,但不能分配到每一個人身,應該是社會精英群體掌握國家權力,再由人民來監督權力。 +10我喜歡

作者:可人學人   本故事發生在上世紀80年代,那時手機還沒有普及,人們多以電話聯系交流。 這天,陳品吃罷午飯,匆忙到辦公室打電話給寧瑩。寧瑩是兩天前從省城來到M市的,在部隊時與陳品同在一個師部通信連。她這次從部隊到M市是特招女兵的,剛踏上M市時第一個電話就打給了陳品、 陳品五年前從部隊退伍被安排到M市的藝術局工作。上午接到寧瑩的電話,陳品心里很是激動了一陣子。要知道,陳品與寧瑩在通信連被戰友們稱為“郎才女貌”,只因在一次訓練中受傷而改變了他倆人生軌跡。 陳品傷好后,留下了右腿二等殘疾。這就意味著他再也不能與寧瑩奔波在訓練場上了,便向連長交上了一份退伍報告。來到M市藝術局工作的陳品,第二年與藝術局下屬的歌舞團演員阿芬結為秦晉之好。 陳品騎著單車只用了10分種便到了辦公室。“喂,你是寧瑩嗎,你猜猜我是誰? ”陳品按奈不住激動的心情,一進辦公室就拿起了電話。 “你搞錯了,我不是寧瑩,我是賓館接線員。”陳品聽對方極像寧瑩的聲音,以為她在跟自己開玩笑,就嘻笑著說:“你是誰我還不清楚嗎,你倒是猜猜我是誰?” “你這人有沒有毛病啊,告訴你我不是你要找的人,你還跟我嘻嘻哈哈的,當心我打110報警!”對方十分生硬的聲音。 聽到對方說打110報警,陳品給震住了。此時,他才相信對方確實不是寧瑩。放下電話后,陳品心里就像揣了只小兔子似地“嘣嘣”直跳。 晚上下班,陳品被接線員小姐的電話攪得心情始終好不起來。他草草地扒了口飯就洗腳上床睡覺了。 剛要睡著的陳品被一陣門鈴聲驚醒。俗話說:“心里沒鬼不怕夜半敲門聲”。陳品被白天電話攪得本來心里沒鬼卻也有鬼了似的,他的心里又像揣了只小兔子似地“嘣嘣”直跳。 “咚咚……”又是一陣敲門聲。“誰啊?”阿芬丟下飯碗邊開門便問道。 “我們是查戶口的警察。”門外果真站著兩個穿警服的。 聽說是警察查戶口,陳品一骨碌從床上翻身下了床,很是客氣地向警察遞了兩支“紅中華”。 “怎么會是你,老同學。”阿芬走近大個子警察突然高聲叫道。 陳品聽阿芬說警察是她的同學,懸著的心終于放下了。 “你家原來住這里啊,真巧呢。”大個子警察也異常興奮地叫了起來。 阿芬問:“你們今天怎么想起來我們這里查戶口?” 大個字警察說:“沒什么,例行檢查,既然是老同學,我們就免查了,再見!” 警察走后,陳品越想越感到這查戶口查得很蹊蹺。我住這里還從來沒有人來查過戶口,怎么偏偏今天來查戶口呢?會不會與白天的電話有關?陳品心想。 第二天,陳品問了本單元的其他人家,回答都說沒有人到他們家查戶口。聽到這話,陳品心里越發感到空虛。昨天要急于打電話給寧瑩的欲望早被風吹到九霄云外了。 第三天,陳品在酒席上聽到在派出所做民警的阿桂說:“最近,我們破獲了一起慣偷假冒警察上門查戶口伺機作案的案子。犯罪嫌疑人說兩天前他們還到過你陳品住的樓房三單元敲開了一家門,被戶主認作是老同學才沒下手,否則的話……” 陳品聽到這里耐不住性子,緊問了一句:“他與這戶人家的女人是不是同學關系?” 阿桂繼續說:“我問過他,他說一個班50多個同學,走出校門這么多年了,到哪里還記得清啊。我又問他既然記不清了,那為什么沒下手呢。他說,就是因為記不清了才沒敢下手啊。如果真的下手了,假如她真是我的同學,那不就栽慘了嘛。” 聽到這里,陳品迅速放下酒杯,打電話問阿芬:“那天警察到我們家查戶口,你當時說是老同學,是真的嗎?” 阿芬在電話里回話道:“那天見到警察上門查戶口,我就突然想起了在央視‘今日說法’節目里看到過類似小偷假冒警察入室搶劫的案例,就假裝與他是老同學套近乎,反正能蒙就蒙,即使是真的警察對我們也是有利的啊。” 掛掉阿芬的電話,陳品又要通了賓館登記處:“請問從北京來的軍人寧瑩走了沒有?” 服務小姐答:“北京來的客人下午已經退房了。” “什么,退房了?”陳品不無失望的向電話里喊道。 這時,陳品自言自語道:“該我與寧瑩無故事。” +10我喜歡

好茶去浮塵,好書藏內涵,好文字滌心。   _____文/墨華之秋   一直覺得,書有香氣,文字有靈氣,放一本于床頭,淡淡的氣質盈眸,使心安寧。邂逅一本好書,邂逅一段傾心文字,恰如邂逅一位知己,翻開是驚喜,青山明月,鐘期會語。   晚唐文學家皮日休曾寫道:“惟書有色,艷于西子;惟文有華,秀于百卉”。“色”與“華”讀著就讓人浮想聯翩,有著絲綢般的質地,觸摸柔軟;有四季暈染的花香之氣,淡濃恰好;從頭至尾,細細閱讀,有虛有實,里面裝著世間萬物,一點一滴匯聚江河流水。   借莊子言:“水靜則明燭須眉,平中準,大匠取法焉。水靜伏明,而況精神。圣人之心,靜乎,天地之鑒也,萬物之鏡也。”用在書與文字上,以虛入靜,似打開一面鏡子,飽滿我們的思維精神,開闊我們的視野,熟知而后理,洞察自然,反觀自我,得明心而見性。   歷代大文學家,數之不盡,文風各一,雅俗相加。著名宋代女詞人李清照,喜好讀書藏書,更是一代著名的女詞人,其中有一典故“賭書潑茶”是李清照和趙明誠夫妻在一次烹茶時對賦比賽,不小心將茶水灑了一身,于是便有了賭書潑茶的千古佳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清朝大詞人納蘭容若為思念亡妻盧氏,有感趙氏夫婦的琴瑟和鳴,寫下“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卻是凄美的《浣溪沙》。人生的種種情感,被我們記載于書頁中,一字一句,看似尋常,卻藏著歲月走過的太多喜怒哀樂。   好的書與文字是百讀不厭的。正如宋.蘇軾在《送安驚落第詩》 里這樣寫道:“故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這里的“讀”與“思”運用恰好。蘇軾在“讀”的基礎上,強調了“思”字的重要性。一個“讀”字,我們可喻為讀人,從讀初到讀熟,而后思,融合于人情交際上的感悟,便知其人是否可深交。人生的很多場合,包括職場,人情上的交際,很多時候存在一個“利”字的左右,于是,太多時的友情僅限于表面,各自保留著暗心思。而深交者,仿若一本好書,可遇而不可求。   人生是一本書,入至小煙火,穿過市井,行至職場,落到飲食深處,一些生計,一絲柴米油鹽,一場奔波,一個微笑,這些看似尋常,這些看似帶點俗味,卻是如此的穩妥與踏實。俗,多好,帶著真實的味道,把人生的繁瑣真誠演繹,風路過,雨路過,在一季秋色里收獲、刪繁,與歲月化干戈為玉帛,安靜做好自己。   好的文字,是歲月的感悟,是人生積累厚重的底蘊,那些筆鋒轉處,有些清淡如水,那是光陰磨礪后的贈予,是深深懂得,更是感恩去處世。   塵世行走,浮躁左右,能夠擱置一刻的閑時光,賭書潑茶,與書對賦,暢飲一室乾坤,幽深處,聞之聲有色,落筆皆成文。(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宋真宗的“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更為極致,可謂勵學,在當時重武而輕讀書的時代,耕耘一粒深厚種子,改革,推廣,樹立了文學風氣。宋真宗的《勵學篇》問世,至今天下學者沉迷,傳承了幾千年。   唐朝著名學者陸羽,愛讀詩書,有《陸羽棄佛從文》之著,為了能夠得到智積禪師同意他下山讀書,用心鉆研茶道,最后打動了禪師,才會在后來寫下《茶經》名著,為中國的茶藝文化貢獻巨大。   書可修身養性,文可養心養肺。當你工作與生活累了,那就停下腳步,不要只想著名利,讓自己看看書,寫寫字,安靜下來,于身,于心,相信都是最好的歸屬。   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一份孤清,或許會聞到一絲滄寒的味道,然,生命的情感色彩,卻是可以自己來慢慢修整添滿。一筆胭脂色,一硯丹青,一切能順應于自然,都是最美的陪伴。這世間,心靈最好的港灣,是豐富中升華至安寧,于山長水遠下,細細品味,莫過悅人不如悅己,花月靜好。   每天,習慣早醒,給自己兩個小時的空間,通常會練習一下毛筆或書寫一段文字。喜歡這早晨只屬于自己的兩個多小時,拋開喧囂,沒有人打擾,很安靜。一個人的字,寫舊了,寫薄了,回頭看時,都是歲月給予的情味,這種情味就如此時的美好秋日,花草收斂了,不若張揚,舒適而清歡,蘊涵季節帶來的厚重。正如雪小禪所言:“每個寫作者都需要有一定的孤獨——這是好文字必要的質地。”   人生,你一定要一種自己喜歡到骨子里的情趣,這種情趣是一種精神層次上的安頓,和他人無關,你無需驚天動地去演繹,它是你面對自己最從容的一種姿態,讓你活得充實而充溢著內涵。   時光的洪流,山水相逢萬千,世事無常,人情寡薄,在未知的路上,我們不知下一站會什么時候停,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現世,各種誘惑穿梭左右,一個人,若做到修花剪枝的習慣,內心自會保持一份平淡的小歡喜。   我愛書,愛文字,更愛世俗,愛這生活的瑣碎,它是生存的根本,只需從平凡中去體味,體味日出日落,體味聽雨聽風,而后從俗塵里去感之生命活著的美好,日子就多一份自在而踏實。   人生如書,是大量閱讀后的刪繁就簡,取其精華,抵達初心之路,是佛性的慈悲,是從容,是一份淡中的恬靜。 +10我喜歡


黃名寶的推薦清單47187張武綠的2021評價推薦89856奚浩舜的特別推薦86290
鄧麗雯的評價心得 王穎良的推薦評比好物57559吳麗美的推薦評比清單97879 黃建榮的評價心得19677楊泰宸的評價心得 黃惠亞的必買購物清單朱哲維推薦評比新聞 竇玟法的評價心得57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28f5a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